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I am free.

(一)回學校了

原本以為重獲自由會很開心,結果好像沒有。一定是因為室友太糟糕的緣故,不過我要準備租外面的房子住了,一切應該會慢慢變好的。

不過學校的宿舍很優質倒是真的,我的位置旁邊就是落地窗,白天會有陽光灑進來,而且室友通常都睡到中午才醒,我最喜歡在早晨時的獨處時光。家裡我雖然也有自己的房間,但是由於四周都是高樓大廈,陽光照不進來,因此和宿舍相比就陰暗許多,而且爸媽隨時可能闖進來,所以我還必須時刻表現出在認真研讀法律的樣子,雖然其實大多時候在耍廢。

寒假在家的我簡直就是一坨爛泥,由於工業都市糟糕的空氣品質,讓我每天都非常難受,晚上也睡不好,簡直就跟The Lady of Shalott一樣half sick of shadows(加上沒有陽光的房間,好像更貼切了)。因為白天都精神不濟的緣故,整個寒假都沒讀什麼書,研究計畫也沒怎麼寫,我看還是算了,根本看不懂…

(二)研究計畫

我怎麼會想寫專案融資?其實一切都是臨時想出來的,只是因為期末的時候很想Leo,又覺得很無聊,所以就發了mail給他說想要約見面討論主題,本來以為他會無視或拒絕(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週五沒收到回信的我還是很難過,還以為公司法會考很差,結果還好🤗),但是他竟然答應了!所以那週六我就到圖書館去想主題,因為Leo有說過他去一個挪威奧斯陸大學的會議,就是在講專案融資的,所以他應該很熟悉,我就決定說要寫這個主題了。

本來是想說,如果寫研究計畫的話,我就能每天跟Leo在一起,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Leo讓我看的文獻好難,再加上我自己其實對專案融資又沒有興趣,就更不想唸了。雖然中間一度有受到也在寫研究計畫的高中同學的激勵而準備繼續寫,但是越看越看不懂,我看還是算了……希望Leo不要對我太失望🥺(雖然他一開始好像就覺得我寫不出來),我只是不會那種複雜的東西,我會彈鋼琴、畫畫、煎蛋餅還有做布朗尼。

我發現我好像蠻喜歡做菜的,只是在家裡媽媽很少煮飯,幾乎都是買外面,因此如果我想要做東西,爸媽都會表現出很驚訝的樣子,雖然他們不會反對,但是感覺他們會更希望我專心唸書。寒假也只做了兩次煎蛋捲(包起司和花椰菜),爸媽都說好吃,我一定很有做菜的天份!等之後搬去外面住,我一定會大展廚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